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集《大地的回声》出版座谈会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文静  2018年03月14日10:14

3月11日下午,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中国科学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在北京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诗集《大地的回声》出版座谈会”。该书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2018年1月初,陈崎嵘、赵丽宏、王久辛、曹宇翔等12位优秀诗人在浙江二十几个村镇进行采风,通过深入一线的扎实探访,特别是走进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安吉县、淳安县等地,用诗歌的艺术形式展现“两山”重要思想提出和实施以来浙江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诗集出版座谈会上,甘肃省作协副主席叶舟感叹说:“惊蛰刚过,就看到这样一本春意盎然的书,这12位‘绿色突击队员’,将绿色‘点燃’,让春天来得更早了一些。”

在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看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物质需要渐渐得到满足,更期望诗意的栖居和心灵上的享受。这时,诗人应该首先去思考我们的灵魂应在何处安放,思考我们的精神如何跟上物质建设的步伐,这些诗句将照亮我们未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