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谁主沉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13日10:12

《谁主沉浮》

作者:赫东军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2月

ISBN:9787210097945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谁主沉浮》是一部工业题材的长篇小说,也是一部直面现实的长篇小说。小说从一场车祸拉开序幕,通过自筹5000万元建设棒材生产线、省长来访、制氧机爆炸、整体改制、被强行兼并等五个国有钢铁企业发展的关节点来构建故事,突出地描写了某大型国有企业干部和员工的命运,以及在这几个关节点的取舍挣扎和悲欢离合,是一部记录我国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全面改革的正史,探讨了中国特色市场经济下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整个小说直面大型国有企业改革的惨烈历程和阵痛,情节跌宕起伏,充满张力,创作出了范沧海、周国平等一批崭新的人物形象,彰显了他们身上的人性色彩,丰富了当代文学的人物画廊。

作者简介

赫东军,满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六届全国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江西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滕王阁文学院第四届特聘作家。现在江西省萍乡市文联工作,为萍乡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安源文学院副院长,国家二级作家。主要从事小说创作。从1990年开始,多次在《中国作家》、《小说界》、《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报刊发表中短篇小说近百万字。作品分别被收入十余部作品集。出版长篇小说《我不是坏孩子》、《那年夏天》、《少女小鱼》。小说《讨米》曾获江西省第五届谷雨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