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给妈妈的60张明信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01日17:45

作者:[英]瑞秋•查德威克 著,叶倾城 译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2月

书号:9787549599394

定价:49.80元

内容推荐

瑞秋•查德威克著的《给妈妈的60张明信片》是一个回忆爱、保存爱、传播爱的故事:一个年轻女孩启动了一项特别计划来悼念自己的母亲,并以此来缓和她失去至亲的伤痛。妈妈在诊断出癌症的16天后就去世了。沉浸于悲痛而不能自拔的她,于当年12月决定开展一个纪念母亲60岁生日的活动。她写了60张简明扼要的明信片,并附上邮箱地址,请发现者和她联系。妈妈生前深知她十分渴望去巴黎,因而留给她的最后一份礼物是欧洲之星的车票。巴黎自然而然成为了她的首选。她和一群朋友一拍即合,到巴黎去庆祝母亲的生日,去发现新事物,去分享有关母亲的回忆。这段旅程不仅仅有观光、美食,还有散发明信片,等待发现者的回音。

60张明信片的故事,是年轻女孩直面哀伤的过程,是对母女情深的纪念,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提醒:人,不必把悲伤埋在心底,更无需独力承担。

编辑推荐

瑞秋•查德威克著的这本《给妈妈的60张明信片》写的是关于亲情的感人肺腑的文字,是一份献给母亲的最好礼物。它教你如何经营和传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在励志以及普及人文关怀的同时,本书还提出了一个可以深入探讨的话题:如何面对失去至亲、挚爱的人的痛苦。

作者简介

瑞秋•查德威克,英格兰多塞特郡人,毕业于卡迪夫大学英语专业。《给妈妈的60张明信片》是她的第一部作品。

瑞秋博客地址为http://60postcards.com/,网站上可以看到明信片的内容展示。

每周五,瑞秋会在博客上分享一个给她灵感的人物故事。

目录

第一章 远行

第二章 永志不忘

第三章 16天

第四章 我们所(不)知道的生活

第五章 妹妹的婚礼

第六章 我的致敬

第七章 爱城

第八章 巴黎明信片被发现了!

第九章 舞者

第十章 分享奇迹

第十一章 一对跑步夫妻以及局、盘、爱侣

第十二章 意外之喜

第十三章 重返

第十四章 演出还要继续

致谢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