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南文学双年奖揭晓

来源:海口日报 | 彭桐  2018年02月26日09:14

记者从海南省作协获悉,2016-2017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日前评选揭晓,并通过海南省作协网等对外公布,共有12名诗人作家获奖。

蒋浩的诗集《游仙诗·自然史》、钟彪的长篇小说《野风凛》获得一等奖;艾子的诗集《向后飞翔》、陈有膑的诗集《水的缝隙》、李景新的人物传记《桄榔载酒》获得二等奖;李音的文学评论《90后与文学的面具》、汪荣的文学评论《多民族文学中的文化交往与文化间对话》、王勤的长篇小说《泡沫城》、雁西的诗集《雁西情诗99首》、徐海鹰的散文集《阳光照见老屋》获得三等奖。此外李其文和崔湘青获2016-2017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新人奖”。

“海南文学双年奖”是海南省文学界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2016-2017年度第六届“海南文学双年奖“评委会,在省文联作协党组纪检小组的全程监督下,在对提交作品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经过有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产生了2016-2017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之作品奖与新人奖的最终评奖结果,并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