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儿艺举办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王立元  2018年02月24日14:00

戊戌年新春,中国儿艺第四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启动,15台精彩剧目84场演出为4万余名中外小朋友送去节日的欢乐。

嘉年华期间,《西游记》(第一、二、三部)和《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花神》与大家相约中国儿童剧场,《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小布头奇遇记》《伊索寓言》《李尔王》《青蛙王子》亮相假日经典小剧场,《伊索寓言》《小吉普·变变变》走进广西公益演出送温暖,《罐头小人》赴广东、福建、湖南演出贺新春,《成语魔方》系列剧第四部登陆国家大剧院和北京红点剧场,《三个和尚》则为日本的小朋友送去欢乐。其间,中国儿艺还举办了“这一年,我与中国儿艺一起成长”和“过年聚戏”活动,2018“小小代言人”们也在中国儿艺舞台上展现自身风采,为多台剧目代言,将戏剧艺术的魅力传递给更多小朋友。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剧院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工作导向,过去一年创作了《李尔王》《山羊不吃天堂草》《花神》《成语魔方四》四部新戏,完成了638场演出,覆盖19个省区市的58个市区县,观众达40万人次。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儿艺的演职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用丰富多彩的儿童戏剧向所有观众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为孩子们送去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剧院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