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陈冲20年后执导新片《英格力士》

来源:北京日报 | 聂宽冕  2018年02月22日13:42

柏林当地时间2月20日,由陈冲编剧导演、朴若木监制,王志文、袁泉、霍思燕、王传君主演的文艺片《英格力士》亮相柏林国际电影节场刊。作为陈冲执导的第二部华语电影,《英格力士》选择柏林作为初次亮相的舞台似乎再合适不过,因为当年陈冲导演的《天浴》也是在这里提名金熊奖,风光无限。

《英格力士》改编自作家王刚曾入围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讲述一群上海知识分子和新疆孩子们生活、成长的故事。虽然《英格力士》和《天浴》同样是聚焦特殊年代,但在陈冲看来,《天浴》讲的是知识青年的命运,《英格力士》讲的是一代人,是社会的一个横切面,呈现出那个年代纷繁复杂的生活景象。她还坦言,自己之所以会被这两个故事所吸引,还是因为故事中的人物:“《天浴》中的文秀差不多是我的同龄人,而少年刘爱在《英格力士》中也差不多是我的同龄人,都是我自己成长经历的一部分。”据悉,《英格力士》目前仍在后期制作中,今年有望登陆内地大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