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省作协开展“送文学精品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广东作家网 |   2018年02月07日17:29

广东省作协组织开展“送文学精品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向广大基层读者送去精神食粮

2月5日上午,广东省作协和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作精品、品名作”赠书活动

春节将近,广东省作协组织开展“送文学精品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向广大基层读者送去精神食粮。党组书记张知干挑选《欧阳山文集》、《广东小说精选》、《广东青年作家散文精选》等反映广东文学创作成果的精品图书共4万余册,赠送给全省各地市作协、大中小学、农家书屋、贫困山区、工厂等。

2月5日上午,广东省作协和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作精品、品名作”赠书活动。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活动,王十月、郑小琼、高小莉、黄金明、王威廉、周朝军等6位驻会作家在现场与读者开展了文学交流。范英妍表示,“近年来,广东省作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广泛开展文学四进等文学惠民活动,延伸服务手臂,鼓励与支持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文学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送文学精品到基层”活动是广东省作协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深入实施文化惠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系列公益惠民文化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广受好评。越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越秀区文明办主任李瓯说,“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越秀区的群众文化工作的开展,广大越秀群众的精神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和谐美好,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省作协与越秀区委宣传部能够建立起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的长效合作机制。”越秀区图书馆馆长钟少薇表示,“广东省作协向越秀区图书馆赠送的广东作家的精品力作是一份精神厚礼,一定会用好这批书,提供给广大读者借阅、研究。”壹点爱公益助学服务中心收到广东作协捐赠书籍600余本,这批图书将于近日转寄给200位孩子。增城图书馆收到400余本刊发于全国名刊的文学作品,并将其转送到了珠三角的基层读者、作者和校园文学爱好者手中。增城图书馆副馆长罗德远表示,作为一个基层作者切实感受到了广东作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扎根人民,心系人民,服务基层,深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