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力作协、书协联合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

来源:电力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2月07日11:10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和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的“‘到人民中去’红色文艺轻骑兵国网北京电力行”活动在京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月5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北京城区供电公司,书香墨韵,暖意融融。由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和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的“‘到人民中去’红色文艺轻骑兵国网北京电力行”活动在这里举行。由电力作家创作的新春联经由电力书法家们书写,并及时送到了北京城区供电公司一线职工手中。

中国电力文协副主席、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树民,中国电力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佩杰,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潘飞,与北京城区供电公司领导一起将现场创作的500多幅新春联送到一线职工手中。电力作家、书法家孙兴泉,电力书法家弓小平、乔春起、许忠、佟岩冰等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具有电力特色的新春联和“福”字。一线职工接过充满节日喜庆的春联和“福”字后,喜笑颜开。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国电力作家、文学书写者,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样式,在2018年农历春节到来之前,开展“创作新春联·文学惠民福民”活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电力作协共收到新春联文字作品近千幅。电力作协精选了500多幅春联内容由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电力书法家协会各基层书法组织。“创作新春联·文学惠民福民”活动被纳入电力书法家协会正在开展的“电力书协‘送福进万家’活动”中。电力作家中的书法爱好者与电力书法家一起共同为电力职工写春联、送春联。电力作协借助各类媒体,为电力基层单位传播创作的新春联内容,用“文学照亮生活”,用艺术服务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