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作协小作家分会第二届少年作家讲习班在京开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18年02月07日10:45

北京作协小作家分会第二届少年作家讲习班在京开班

讲习班学习现场

儿童文学作家唐安兴给孩子们讲写作课

孩子们认真聆听

1月28日到2月2日,北京作协小作家分会第二届少年作家讲习班在北京怀柔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王升山、北京作协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周敏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担任主讲的儿童文学作家唐安兴为孩子们系统讲授了童话故事创作课程,对童话故事、民间故事、幻想故事的创作方法和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激发创作热情。

王升山说,本届学员都是从“东方少年中国梦作文大赛”中选拔并加入了北京作协小作家分会的孩子,他们都有一定的写作天赋,有很多奇思妙想,有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有创作的热情,如何保护他们的想象力,如何引导他们写出真正优秀的童话故事、幻想小说,少走弯路,少走歪路,保持创作的热情,是举办这次讲习班的初衷。

唐安兴风趣幽默的写作课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他每天都带孩子们到野外、山间、集市等地,去细致的观察动物植物、形形色色的人,每天晚上一起研究电影与纪录片,最后进行场景训练、对话训练,极大的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他说,每一天都会根据孩子们的进展,制定新的学习计划,孩子们丰富充沛的想象力、好奇心,令他大为吃惊,只要给他们点燃写作的激情,经过正确的引导,他们就能长出创作的翅膀,在他们身上,能看到文学的未来。

(摄影: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