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东亚的交流与文学”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举行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网 |   2018年02月07日08:49

(原标题:何振良总领事出席“东亚的交流与文学”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2月6日,“《春水》手稿与日中文学交流”主题研讨会在日本举行。中国驻日本总领事何振良、九州大学附属图书馆馆长宫本一夫、研讨会中方发起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潘世圣和日方发起人、冰心《春水》手稿发现人、九州大学教授中里见敬及研究中日两国近现代文学的教授学者近50人参加。

本届研讨会契机是去年6月九州大学教授中里见在九大图书馆发现了冰心的《春水》手稿。何振良表示,冰心先生在中国家喻户晓,《春水》更是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此次在九州大学发现《春水》手稿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为研究中日两国近现代文学交往史提供了珍贵资料,也必将有利于促进当今两国文学界的友好交流。近年来中日各领域交流活跃,推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其中文学交流也为此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两国学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交流,用文学的力量为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宫本馆长介绍了举办此次论坛的经纬,表示希望通过两国学者的交流研讨和思想碰撞产生宝贵的研究成果,传承和发扬日中两国文学前辈们的文学情怀和传统友谊,为促进日中两国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会场还展出了冰心《春水》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