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华大文学院成立文创基地

来源:泉州晚报 | 向北  2018年02月02日17:16

华侨大学文学院大理福门文创基地日前成立。该基地由华侨大学文学院、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云南大理福门三方共同发起,旨在将大理的历史文化通过华大文学院的平台进行再创作、再传播,在大理和闽南两地建起一个新的文化交流平台。

华侨大学文学院是该校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为海内外培养了7000多名毕业生。大理作为将近千年的六朝古都和经济中心,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在东南亚和南亚拥有大量的华人华侨。两者在文化发展、为侨服务上有众多的相通之处。文创基地成立后,双方将定期举办学术讲座和研讨会,每年资助华大文学院的优秀师生到大理进行艺术创作,为毕业生提供文创空间,通过文创基地建设、纵创空间、高端游学及论坛基础的打造,搭建政企、校企广阔的合作空间。 (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