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麻将与跳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2月01日09:54

《麻将与跳舞》

作者:王安忆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号ISBN:9787020133277

定价:33.00元

编辑推荐

扎实可靠的评论,基于认真深入的阅读。王安忆写得好,评得也好。

内容简介

本书编入王安忆文学评论15篇,包括《知识的批评》《南音谱北调》《地母的精神》《自觉与不自觉之间》《纪实与虚构》《精诚石开》《复兴时期的爱情》《七月在野,八月在宇》《刻舟求剑人》《寻找落伍者》《解密》《麻将与跳舞》《归去来》等。

作者简介

王安忆,祖籍福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上海市作协主席。1977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纪实与虚构》《长恨歌》《启蒙时代》《天香》《匿名》等十余部,以及大量中短篇小说、散文、文论。《本次列车终点》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流逝》《小鲍庄》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长恨歌》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发廊情话》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

目录

知识的批评

南音谱北调

我看96-97上海作家小说

我看98-99上海作家小说

地母的精神

自觉与不自觉之间

纪实与虚构

精诚石开

复兴时期的爱情

七月在野,八月在宇

刻舟求剑

寻找落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