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来了 2月5日开启预售 线上与实体书店均可预订

来源:新闻晨报 | 徐颖  2018年01月31日08:11

村上春树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中文版终于要来了。昨日记者从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这本国内村上迷们翘首企盼的重磅作品将于2月5日开启预售。读者可在亚马逊、当当、京东、豆瓣、天猫、文轩、博库、凤凰电商、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营店等线上平台预订,还可在全国近300家特色实体书店预订。喜欢阅读电子书的读者可于同一天在亚马逊预订电子版。据悉,出版社为村上迷准备了各种预售礼。

据上海译文出版社介绍,《刺杀骑士团长》 上下册首印70万本。2月5日至3月5日预售期内,在上述电商平台预订该书的读者,除了得到《刺杀骑士团长》之外,还将获赠全新版《挪威的森林》一本。这是出版社为庆祝新书出版和《挪威的森林》出版30周年而为村上迷们特别准备的礼物。据了解,上海译文出版社将于春节后启动全国发货,读者有望在3月10日收到预订的新书。3月10日后可在全国各大书店和线上售书平台直接购买该书的纸质版或电子版。

以往爆款畅销书开启预售,出版社一般采用线上预订的方式,读者下单后只需等候送货上门即可。但此次上海译文出版社的做法不同,读者不仅能在线上预订新品,还能在与出版社合作的特色实体书店预订新书,同样也能获得预售礼物。“当我们得知取得了村上新书《刺杀骑士团长》的出版权时,我们就把2018年定义为‘村上年’,我们希望所有的合作伙伴以及村上迷都能在新书出版的过程中分享到阅读的快乐。所以此次新书预售,我们特别策划了特色实体书店预售的环节。”目前,钟书阁、西西弗、言几又、单向街、方所、先锋、三联、字里行间、天津牛子牛、陕西万邦、湖南弘道和长春联合等实体书店都已加入预售阵营。西西弗书店还专门设计了全国120多家连锁门店统一开启新书预售并赠送定制礼物的活动。

作为村上春树40余部作品的出版方,上海译文出版社也为前往合作实体书店预订新书的粉丝们准备了帆布背包、咖啡、徽章、笔等限量好礼。“村上迷们收到礼物的瞬间,自会露出会心的微笑,因为每一个礼物都跟村上主题相关。”出版方介绍说。

新书到底有多值得期待?据记者观察,上海译文出版社官方微信于去年12月开启的“村上广播”栏目中,但凡涉及到新书讨论就会有几十甚至上百的回复。“上海译文”官方微博发出一张预售礼的图片就有近6万的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