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照亮三湘”岳阳开讲:何立伟谈“日常的文学”

来源:湖南日报 | 徐典波 贺秋菊  2018年01月28日16:36

今天上午,省作协“文学照亮三湘”大讲堂2018年首场讲座在岳阳开讲。著名作家何立伟主讲“日常的文学”,吸引近500名市民前来聆听。文学爱好者现场提出了文学创作和阅读上的困惑,何立伟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何立伟是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一级作家,现任省作协名誉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其作品《白色鸟》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当天讲座中,他从古今中外文学作品中的日常审美谈起,解读了文学与日常生活的关系,提出了作家应具备的3种日常审美能力,即从容叙事的能力,从平凡中发掘韵味的能力和驾驭文学语言的能力,阐述了日常审美对文学创作具有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文学照亮三湘”大讲堂是省作协“文学名家讲堂”往基层的延伸,旨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文学走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