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武林科学美文系列”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黄琳  2018年01月26日15:10

由浙江教育出版社策划选编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作品、儿童文学经典读物——“安武林科学美文系列”新书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

“安武林科学美文系列”全系列共6种,包括《星星的秋千》《槐花情》《口袋里的向阳花》《老蜘蛛的100张床》《月光如水》《兰草,兰草》,体裁涵盖小说、诗歌、散文和童话。

在选篇上,既有安武林经典篇目《酒瓶子》《黑豆里的母亲》《老人》等,也有新篇《小蟋蟀古力》等。该系列在这些作品中穿插了与正文有关的科普链接,使小读者在感受文学之美的同时,还能掌握一些课堂上听不到的小知识、小趣闻,收获更多、更好的阅读体验。

安武林表示,他为喜欢自己的读者而创作,尽管有的小读者还不一定能理解书中的意蕴,但每当写出一篇文章,似乎就能看到孩子们阅读时的喜悦,花费再大的心血也值得。阅读能让他保持一份乐观自信,去积极进取,追求理想,“在温润的书香中,生活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