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曹文轩新作《疯狗浪》签约长江少儿 “画本”大家谈在京举行

来源:中华读书报  | 成一村   2018年01月24日10:01

近日,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曹文轩新作签约仪式暨‘画本’大家谈”活动在北京举行。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泉根,《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李东华,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香,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铭,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国,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旭东等与会。

曹文轩表示,近年来与长江少儿出版社合作的每一部作品都保持着高超的艺术水准,取得不错成绩。在农历狗年即将来临之际,自己专门为广大小读者们创作了一部关于狗的故事作为新年的精美礼物,名为《疯狗浪》,将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王泉根认为,“画本”是优质文学资源的最大化,是形象思维、视觉艺术、装帧艺术三者的高度的精品融合。李东华表示,曹文轩的文字本身就极具画面感,现在,又配上美轮美奂的插图,使得曹文轩作品的诗意、唯美的风格达到了极致。陈香认为,青春期以前的孩子,大多是主观的感受和体验着这个世界,还未到达理性和抽象理解世界的层面,因此培养他们审美态度和审美能力的诗性文本和美学文本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