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林夕散文集《你必有一样是出色的》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北青网 |   2018年01月22日14:41

2018年1月15日,大连籍作家林夕散文集《你必有一样是出色的》研讨会在京召开。茅盾文学获得者、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制片人、导演、编剧张军安,北京沧浪文化公司董事长胡足青,作家赵大河、汪玥含、谷禾、冰峰、何南等嘉宾到会并做了精彩发言。会议由本书责编陈红主持。

研讨会现场

陈红向大家介绍,林夕这本散文集是人民日报出版社2017年推出的名家文丛中的一本,这套丛书共收录了孙犁、李鸣生、毕淑敏、艾青、顾城、海子等十多位著名作家、诗人的作品,主要针对青少年读者。林夕的散文观点新锐、语言清新、文风独特,在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年读者中很有影响,因此入选了这套名家文丛。

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林夕的散文在同类作品中与众不同。她的写作手法、文章喻义、阐明哲理,能引起读者的思考、回味。其次,有鲜明的特点,她的散文带有杂文的特点,显示作者敏锐的洞察力,捕捉生活细节的能力,表现生活日常性,但更侧重于理,说理大于抒情。

作家林夕

作者林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时说,每个人都有一份履历,写作的人还有一份独特的履历——文学履历。林夕说,从1988年在《青年散文家》杂志发表处女作《背影》,至今整整30年,从散文创作到纪实文学,从小说到影视剧本,尝试多种文学形式,出版作品20多部,共计500多万字。30年时光如梭,当初一篇千字文章,就像一粒种子,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影响了许多读者。林夕充满感慨地说,感谢文学与写作,让我开阔视野,结识许多良师益友,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