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惹尘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1月19日13:40

《惹尘埃》

作者:鲁敏 著

作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541148415

定价:49.80元

编辑推荐

1.鲁敏是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等文学奖的获得者,已相继出版发行了《奔月》《六人晚餐》《荷尔蒙夜谈》《墙上的父亲》《取景器》《伴宴》《纸醉》《回忆的深渊》《跟陌生人说话》等二十部。有作品译为德、法、日、俄、英、西班牙、意大利、阿拉伯文,有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等,是中国女作家的代表人物。基于鲁敏在文学上的成就,她已拥有了一大批固定读者和粉丝。2. 《惹尘埃》为鲁敏关于都市人物抒写的中短篇小说精选集,其内容写的都是都市小人物的故事。9篇中短篇小说均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 》《青年文摘》等期刊发表后,在社会上产生较强的影响,具有较为广泛的读者群。其文学价值和社会价值都较高。

内容简介

《隐居图》为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70后女作家鲁敏的中短篇小说集,全书收录了作者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新华文摘》等期刊发表过的作品9篇,写的都是都市小人物的故事。鲁敏站在中国小说艺术的前沿,通过对城市这个即压迫人性又锻淬人性的典型城域的抒写,对都市小人物“暗疾”的顽强探索,并通过某种普遍性使之构成生活的整体荒诞,达到对德行、对古典、对世故、对人伦的反叛和修正。

作者简介

1998年开始小说写作。已出版《奔月》《六人晚餐》《九种忧伤》《荷尔蒙夜谈》《墙上的父亲》《取景器》《惹尘埃》《伴宴》《纸醉》《回忆的深渊》《跟陌生人说话》等二十部。曾获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人民文学奖、郁达夫奖、《中国作家》奖、中国小说双年奖、《小说选刊》读者*喜爱小说奖、《小说月报》百花奖原创奖、“2007年度青年作家奖”,入选“《人民文学》未来大家TOP20”、台湾联合文学华文小说界「20 under 40」等。有作品译为德、法、日、俄、英、西班牙、意大利、阿拉伯文等。现居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