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新颖《在词语中间》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18年01月19日13:38

1月14日晚,“词语的暖意——张新颖《在词语中间》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分享会现场

《在词语中间》作者:张新颖

《在词语中间》封面

1月14日晚,由作家出版社、当当阅读会、单向空间联合主办的“词语的暖意——张新颖《在词语中间》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以及作家林白、潘采夫、文珍,连同作者张新颖参加活动,与现场近百名读者分享阅读感受,朗诵书中的诗歌。活动由本书责编、作家李宏伟主持。

《在词语中间》收录了作者近30年来创作的诗歌作品,由作家出版社近日出版。张新颖以学者、批评家为人所知,内里却是一位诗人,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诗歌。

李敬泽说,张新颖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有一种内在的意外。他很平和,很低调,但在他内心深处,藏着另外一个不同的张新颖。这可能也是他多方面创作的源泉。《在词语中间》就是这种意外的体现与收获。他的诗独具匠心,有着与众不同的味道。

活动现场,大家谈到,《在词语中间》是一本另类又延续传统的诗集,以优雅、明澈的词语让人看到如何以诗的方式体现一个人的生命情状,展示丰盈的灵魂;如何以自我省思得到近乎自然的宁静。

张新颖说,写不同类型文字的时候,文字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写诗会比较自由,所以字、词、句也自由了,“理想的诗歌生态就是,诗歌就在我们生活当中”。

(摄影:尹超、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