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湖纹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16日09:38

《大湖纹理——一部全新的鄱阳湖史诗》

作者:凌翼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1月

ISBN:978-7-210-09979-6

定价:68元

作者简介

凌翼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九江市作协副主席。曾参加诗刊社举办的第17届“青春诗会”。毕业于鲁迅文学院首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在《人民文学》《诗刊》《青年文学》《钟山》等刊发表诗歌、散文、中短篇及长篇小说作品。出版诗集《凌翼诗选》《夜航者说》、散文集《故乡手记》、长篇散文《大湖纹理》、小说集《山顶洞人》、长篇小说《狩猎河山》等多部。诗集《以魂灵的名义》获第七届全国乌金文学奖。

作品简介

作者以一个局外人踏入鄱阳湖领域,对其深厚的地理文化产生浓厚兴趣。他亲身探足赣鄱大地、埋头历史文献达四年之久,以独特视角对鄱阳湖流域产生的文明做了可贵的探索。此外,作者针对发生于鄱阳湖的历史事件做了提纲挈领的归纳与描摹,挖掘出了一些掩埋于历史深处的文化现象,给读者以崭新启迪。

全书从平实的角度叙述鄱阳湖流域的历史与人文。从绵密的文字中,可以析出作者透过现象提炼的事物本质。本书结构明晰,文笔清新而不失韵味,是读者了解鄱阳湖水系与江右文化现象的极好文本。

目录

◎卷一 文明荡漾

◎卷二 儒风悠然

◎卷三 禅界遗尘

◎卷四 道骨气象

◎卷五 艺术纹理

◎卷六 江右商帮

◎卷七 战争虹影

◎卷八 五河波澜

◎卷九 地球之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