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漓江社《旅伴文库》分享会:让旅途与文学相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茉  2018年01月16日13:33

活动现场

2018年1月12日,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漓江出版社承办的“带一本书在路上——《旅伴文库》首发分享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旅伴文库》总主编聂震宁,《旅伴文库·散文精品城际阅读》主编王剑冰参加,活动由漓江出版社总编辑张谦主持。

《旅伴文库·散文精品城际阅读》一年精选七位作家的文章,配以名家或作者本人所绘插图,书籍精致小巧,极大地满足读者旅行途中易于携带的需求。扑面而来的高铁时代,令“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成为现实可能,是《旅伴文库》的出发点与旨归。《旅伴文库·散文精品城际阅读》将在2018年推出的作品有:刘亮程《半路上的库车》、王剑冰《水墨周庄》、朱秀海《一个人的车站》、陈彤《玻璃栈道》、董谦《种稻记》、徐则臣《去额尔古纳的几种方式》、阿德《北行记》。

聂震宁在致辞中说,现下既是提倡全民阅读之时,又是高铁出行渐成趋势之际,漓江出版社策划的《旅伴文库》乃应时而生的出版项目,借旅行热潮助推全民阅读。阅读是一个人最优雅的生活状态。“带一本书在路上”,让一本好书高贵的精神气质在旅途上陪伴我们的灵魂,让一次次旅行成为与一本本好书相伴随的精神之旅。

王剑冰讲述了该丛书每年选择七位作家作品的缘由。他表示,“七”能够让人联想到色彩的无限斑斓与乐曲的美妙变化,每年邀约七位当今活跃于文坛的作家,以构建可资阅读、珍藏、研究的厚重文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精品文丛将会显示出它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