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苏少社《青铜葵花》连登美国三大图书榜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 | 杨为民  2018年01月10日07:43

2017年年底,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青铜葵花》美国版先后登上《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三大图书榜。

《青铜葵花》是2005年苏少社推出的曹文轩儿童文学力作。出版以来,备受读者喜爱,并荣获“五个一工程”、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国家级大奖。该书版权已输出到法、德、英、韩、越等14个国家。

2017年11月,《青铜葵花》美国版入选《纽约时报》年度童书榜,这是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作品首次入选该榜。12月该书入选《华尔街日报》年度童书榜,在13种最佳童书中名列第三。同月该书入选《出版者周刊》最佳图书榜,在Middle Grade组榜单的20本图书中排名第四。

近年,苏少社升级版贸平台,探索国际化出版模式。《青铜葵花》美国版出版以来,苏少社联合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携曹文轩出席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举办的第12届“多萝西?布里利演讲”,并举办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在美国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