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童年影像绘本系列》图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18年01月09日15:22

2017年12月24日,由浙江摄影出版社、浙江新巢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童年影像绘本系列》图书分享会”在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成功举办。分享会由创作故事分享、名家写作经验谈、小读者童话诗朗诵、微电影观看及赠书仪式等多个环节组成,形式丰富,气氛热烈。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童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原社长兼总编辑海飞、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曲波、儿童文学作家冰波等2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现场参与的小读者超过百人。

浙江摄影出版社社长陶文杰介绍了《中国童年影像绘本系列》的品牌意义和“微电影+影像绘”的创新融合策划思路。这套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特别策划,以“100个孩子100个梦”为主题,以“微电影+影像绘”为呈现形式,以唯美画面和优美文字讲述孩子视角下的中国故事。这套书在传统的“图+文字”的基础上,实现了插图转向摄影再加上微电影的两步创新,同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目前历时1年,丛书第一批已经推出3种——《听,五星红旗在飘扬》《外婆桥》《到北京过年》,双语版同步发行,已经入选“浙江省重点出版物出版计划”“浙江省主题出版物出版计划”。(夜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