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 刘蓓蓓  2018年01月08日16:04

近日,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正式启动,即日面向海内外征稿,并于4月30日截稿。

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承办。据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介绍,“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是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发挥诗教对立德树人的独特作用,通过广泛征集评选、推广展示优秀少儿诗歌作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感受真善美、汲取正能量,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届诗会以“新时代、新少年、新诗篇”为主题,围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理解,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国梦,围绕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等,创作诗歌作品,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诗会立足江苏,面向海内外,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的未成年人,均可采取实名方式报名参加。

据悉,活动征稿截止后,组委会将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名单及作品在江苏文明网、江苏教育新闻网、大赛专题网页、微信公众号登载并公示,并汇编出版大赛优秀作品集,赠送获奖作者,组织开展获奖作品诵读、名家座谈、诗歌讲座等活动,并将于7月在常州市举行颁奖仪式及朗诵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