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合肥作家深入一线绘就“乡村全景图”

来源:合肥日报 | 方偲  2018年01月08日08:43

1月2日下午,合肥市15位作家走进长丰县朱巷镇。他们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深入到该镇各社区农户家中进行“抢救性挖掘”,最终将形成一部值得珍藏的书籍——《史话朱巷》。

每个乡镇都有自己独特精彩的故事。为了把根留住,把乡愁留住,安徽省文史馆馆员、长丰籍作家裴章传策划了此次公益活动:让作家们走进一个个乡村,创作《史话乡村》系列丛书。《史话朱巷》便是《史话乡村》系列丛书的开篇。

裴章传说,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振兴,更重要的是文化振兴。此次活动中,作家们将深入一线,发扬能吃苦的战斗精神,去农户家中“淘宝”,在田间地头采风,用自己的生花妙笔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份“乡村全景图”。

2日,在蒙蒙细雨中,朱巷镇15个社区负责人与“包干到户”的作家们一一对接。作家纷纷表示,他们将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力争创作出文艺精品,为乡村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方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