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年度温州文学奖评比将启动

来源:温州商报 | 郑小萍  2018年01月08日08:04

记者从温州市作家协会了解到, 为了鼓励新人,激发年轻作家多出佳作,今年温州市将举办2018年度温州文学奖评比活动。

温州市作家协会主席程绍国介绍说,2018年度温州文学奖的候选人年龄为1977年1月1日之后出生,发表作品期限为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含期末接到编辑部通知录用的),奖项分设 “未来之星·2018年度温州文学小说家奖”、“未来之星·2018年度温州文学散文家奖”、“未来之星·2018年度温州文学诗人奖”(暂定名)。

程绍国说,当代温州文学军团已形成双峰并峙格局,国内以王手、哲贵、钟求是、东君等为代表,国外以张翎、陈河等为代表,国内国外遥相呼应,“温州的文学力量,尤其中年作家的力量在中国文坛都是有影响力的,但是80后90后的年轻作家里却甚少有优秀作品冲出浙江的。为激励温州年轻作家多出佳作,今年我市将举行首届温州文学奖评比工作。”他说,温州文学奖将成为年度大奖,期待温州文学后继有人。

据了解,温州文学奖奖金各为1万元。拟设三个评委组,小说组哲贵为组长,散文组程绍国为组长,诗歌组马叙为组长。各组推选评委五人。各评委推荐一二名候选人,讨论比较,最后无记名投票决定。2018年11月文学周上增设文学奖颁奖典礼,公布得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