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光年文学研究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05日12:05

《张光年文学研究集》

严辉 编选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6月出版

《张光年文学研究集》作为湖北省人文社会学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组织编撰的“湖北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丛书”之一种,日前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全面反映了自1930年代以来张光年文学研究的整体学术面貌。本书注重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编选者多年潜心整理研究,搜集有大量第一手历史资料,其中部分篇目为新近发现后的首次刊行。本书为目前国内最完整的张光年文学研究的文献著作,可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与思想史研究提供重要参考。

张光年(1913-2002),笔名光未然,湖北老河口人。著名抗战歌曲《黄河大合唱》的歌词作者,中国现当代著名诗人、文学家。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胡亚敏教授为该丛书作序时说:“让近代以来湖北籍作家的创作成就得到应有的重视”,《张光年文学研究集》正是这一学术构想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