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史铁生全集》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1月05日09:02

《史铁生全集》

北京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历时七年精心编纂的文学精品,

这是作家远去之后生者献上的最好纪念!

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的《史铁生全集》,为2016年审核批准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囊括已故著名作家史铁生撰著的全部作品。其中既有广为人知的《我与地坛》《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务虚笔记》等各类小说、散文随笔,也有从未发表过的诗歌、书信、读书笔记与早期创作,还有《昼信基督夜信佛》等未竟稿以及颇具情趣的传神画作,读来兴味盎然,作家音容宛在。

全集共350万字,按体裁分为各类小说、散文随笔、剧本诗歌、书信、访谈等12卷。全集自史铁生去世即开始启动,铁生夫人陈希米女士全程参与,从在铁生电脑中筛选、提取原始文件,拟定卷目篇目,到征集散佚文稿书信,乃至与编辑一道对原稿字斟句酌,皆亲力亲为,这便使这部全集大大超越了仅将过往版本简单合成的“文集”“全编”。正如多位资深文学评论家所誉:这部京版《史铁生全集》“最全、最准确”,“是读者和研究者最可采信的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