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山系作家”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南方都市报 |   2018年01月05日16:13

近日,南山作协成立二十周年暨“南山文学现象”研讨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南山区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段刚、南山区作家协会荣誉主席南翔、南山区作家协会主席吴笛以及南山区作协会员出席了研讨会,大家总结了南山作协二十年的创作成果,畅叙梦想与远景,据悉,此次会议也是南山作协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文学研究中心进行多元创新合作的尝试。

研讨会上,来自南山的本土作家们畅所欲言,对南翔、丁力、谢宏、俞莉等作家的小说进行深度剖析,现场气氛热烈。南山作协主席吴笛表示,近年来,南山作协形成了多元化风格的写作派系,通过团结本土作家,挖掘南山文化,繁荣南山文学,引领文学新风尚,南山涌现了南翔、丁力、张若雪、蔡东等一批誉满国内的作家,打造了南山作家群这一闪亮的文化名片。

南山区作协自成立以来,本着“出作品、出人才,创新活动方式”的理念,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会员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据悉,此次研讨会也是南山作协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文学研究中心进行多元创新合作的尝试,本着“传承本土,开创未来”的新思想,凝聚作家力量,与文脉贯通,与山水相融,与时代对话,创作出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