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60位作家驻店助书店“闪存”60天

来源:深圳商报  | 楼乘震  2018年01月04日08:09

1月3日17时30分,上海“思南书局·概念店”完美落幕。这家仅有30平方米的小书店由上海作家协会策划主办,于2017年11月5日开张,在思南广场“闪存”了60天。

“思南书局·概念店”精选1046个书籍品种、3000余册书、100多个文创品种和30余张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唱片。从李欧梵、莫言、朱天心、陈子善、梁鸿、陈丹燕……到闭幕日的孙颙,60位作家每天16时至20时到此担任驻店店长,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为读者荐读,带来书房小物与读者分享。

“思南书局·概念店”打破了人们对书店的一贯固有印象,实现了许多人心中关于书店的梦想,既有符合“街道生活”的建筑创造性与开放性;又有体现“阅读之美”的设计陈设。书局的最大亮点“作家驻店”,为读者提供了一种比作家见面会、作家讲座等传统形式更为亲切的互动交流,形成了互相的激发,产生“化学反应”。

据悉,以“思南书局·概念店”为基础,一家正式的思南书局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张,将为更多爱书之人提供“理想的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