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全面升级 新华发行集团携手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集团合办

来源:文汇报 | 许旸  2018年01月03日09:22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全面升级了。日前,记者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获悉,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集团签约,从2018年起,双方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负责运营管理上海国际童书展。

此前,2013年至2017年的五届上海国际童书展由励展博览集团独家管理运营。在业内看来,与博洛尼亚展览集团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童书展的国际资源集聚力,丰富国际童书版权交易品种、集聚国际儿童创意产品品牌、深化国际童书出版领域的专业交流。双方还将推动上海国际童书展与博洛尼亚童书展形成充分的互补关系,使每年秋天举办的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与每年3月举办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成为上下半年欧亚布局、全球瞩目的两个专业童书大展。

据悉,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同期举办主题论坛、版贸洽谈、新书发布、作品研讨等专业交流活动和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品牌活动依然是童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创始于2013年,是目前亚太地区唯一专注于0-16岁少儿群体,展示推介图书和文化创意、教育类产品的国际性展会平台。过去几年,上海国际童书展围绕“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主题,始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质化的办展理念,为我国出版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了信息、产品和版权交流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