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春话语的新世代生长视域 ——彭冬儿《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18年01月03日08:54

12月29日,“青春话语的新世代生长视域”暨青年作家彭冬儿《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青春话语的新世代生长视域”暨青年作家彭冬儿《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新书发布会现场

12月29日,“青春话语的新世代生长视域”暨青年作家彭冬儿《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作家出版社主办,黄宾堂、白烨、曹文轩、贺绍俊、刘颋、李云雷、邵燕君、李蔚超、杨曦等专家学者以及作者彭冬儿参加。

《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封面海报

《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是一部成长记叙集,讲述了作者从香港到格拉纳达、从巴黎到洛杉矶、从耶鲁到港大的一系列际遇,以及在语言、文化、人际关系、学习方式等方面的障碍与挑战。彭冬儿是2008年江苏高考榜眼、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曾在苏格兰皇家银行新加坡办公室实习,在花旗银行纽约总部任职,还是新浪北美能源板块专栏作家。

与会专家座谈《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

与会专家座谈《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

与会人士认为,彭冬儿是个观察者,实践者和梦想者,以留学生的视角观察和分享了属于年轻一代的世界,能让读者进一步了解年轻一代的思想和成长轨迹,感受他们的勇气和魅力。作为一名跨界写作者,作者表现出了较高的文学天分和语言能力,以细腻的文笔把留学生的种种体验——异国他乡带来不同文化上的冲击、情感的连接、世界观的改变等,完整地展示在读者面前。《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是新世代青春话语写作的积极尝试,为当代文学的新发展提供了多样的空间,更为正在经历成长和蜕变的年轻人找到继续前行的动力与决心。

作者:彭冬儿

彭冬儿表示,自己写作的最初愿望就是为年轻一代发声,坚定年轻人追逐梦想的决心与勇气,让青春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摄影: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