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红河县散文笔会召开

来源:红河日报 | 王若杰  2018年01月03日08:04

2017年12月27日至30日,云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红河县散文笔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州市的60多名作家齐聚红河县参会。

当下,文学创作迎来了繁荣发展的春天。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对文化建设、文艺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文艺的地位和作用作了重要论述。将文化的地和作用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充分反映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方向,彰显了一个伟大民族在苦难与奋斗的历程中积淀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伟大进程中,必不断产生更多生动的故事、更多新时代的英雄,凝聚更多崇高精神,呈现更多斑斓的动人景观。身处这样一个波澜壮阔伟大时代的作家是幸运的,更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文学在重要的历史时刻必须在场,作家在时代的伟大变革中不能失声,要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提高认识生活、把握时代主题和时代脉搏的能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深入生活是作家创作的铁律。红河县素有“滇南侨乡、歌舞之乡、棕榈之乡”的美誉和“云端古城·马帮故里”的美称。笔会期间,作家们深入红河县的田间地头、走村串寨,与村民零距离交流,体验火热生活,感受山乡巨变……期待作家们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