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麦家.陪你读书》咪咕灵犀独家上线,百名作家陪你共读经典

来源:科技世界网 |   2018年01月03日08:03

2018年1月1日,由咪咕灵犀携手麦家理想谷联袂推出的付费音频栏目《麦家·陪你读书》独家上线。本栏目由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邀请阿来、苏童等百名知名作家重磅打造,全年144期音频,70本经典好书,每天10分钟快速吸收书中精华,战胜拖延症。

提到麦家,其作品《解密》、《暗算》、《风声》等可谓是广为熟知,其中小说《暗算》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解密》被《经济学人》评为“2014全球十佳小说”。同名电影《风声》更是成为中国大陆当代谍战影视剧的开山之作,影响巨大,麦家本人则被誉为“中国特情文学之父”、“谍战小说之王”。

区别于其他专业课程,此次独家上线的《麦家·陪你读书》将更为偏重于“快速认知一本书”,重点解析各类经典和《贝尔镇》等时下畅销书籍,根据每本书的内容特点,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并结合不同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层层剖析人物性格、理清前因后果,在10分钟的时间里,给听众专业且丰富的经典解读。

image.png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显示,去年我国知识领域市场交易额约为610亿元,同比增长205%,使用人数约3亿。知识付费早已不是小众现象,已逐渐成为一部分人“移动互联生活”的新标配,用户对优质内容渴望强烈,知识付费已进入“风口”。

面对知识付费的趋势,咪咕灵犀早以开始布局知识付费内容格局,包括与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华人管理教育第一人余世维、前惠普中国CKO高建华等多名行业大咖重磅打造咪咕灵犀悦听咖栏目。悦听咖作为咪咕灵犀旗下高端知识分享类节目,覆盖商业、职场、文化、家庭、运动、亲子6大类别,周一至周六给用户带来丰富知识盛宴。同时引入《蒋勋细说红楼》《蒙曼话中式生活》等精品知识付费课程。通过视频、音频、图文方式对内容做深入解读,旨在将知识的有效集合、精准推荐做到极致,为用户提供高效实用的精品课程。

未来咪咕灵犀还将进一步邀请更多大咖携手打造精品内容,与千万用户共同分享知识的乐趣。同时还将依托于其智能科技和内容优势,不仅从内容上丰富用户眼界,同时还将从使用场景和试用体验上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