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威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02日09:46

《威胁》

2016年美国青少年文学奖金奖作品,新一代科幻小说领军者杰森·拉特肖成名之作!《纽约时报》《书单》《出版人周刊》年度推荐图书。

作者:杰森·拉特肖,阮雯 译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ISBN:9787541148217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三百年前,一股可怕的力量崛起,将人类逼向灭绝的边缘。在那场大屠杀中生还的一小部分人被迫逃离到接近云端的高山之上。 三百年后,山顶的资源越来越匮乏,十七岁的少女艾瑟琳不得不从高山上下来,勇敢面对那些几百年前破坏人类文明,毁灭人类的怪物。在对抗怪物的过程中艾瑟琳认识到事实并不像表面那样,几百年前的灾难原来隐藏着重大的秘密。与此同时,山下潜藏的危险逼迫她不得不奋力反抗挣扎,以求能够在这个根本不适合人类生存的世界上活下去……

作者简介

作者杰森·拉特肖,作家、编剧,新一代科幻小说领军者。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剧本写作专业,硕士学位,现在和妻子、孩子居住在洛杉矶。出版过《有其父必有其子》《沙漠中的女孩》等作品。译者阮雯,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毕业,学士学位。现为闽江学院外语系副教授,已从事教学工作30年。2009年9月至2010年8月在美国纽约大学英语系做访问学者。一直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跨文化与翻译,几年来发表过多篇有关这方面的文章。在访学期间还主编过一本名为《发现中国》的英文书,主要介绍中国文化。

目 录

第一部分 世界之巅

第二部分 离开山顶界

第三部分 来到山底界

第四部分 重返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