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佛山文学周精彩纷呈

来源:羊城晚报 |   2017年12月28日11:37

12月21日,由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主办、佛山文学研究院承办的2017佛山文学周正式拉开帷幕。

2017佛山文学周围绕“文学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以“文本、媒体与佛山形象研讨会”“名刊名编改稿会”“新年朗诵会”“名家讲座”“文学沙龙”五大板块为主线,举办十四场形式多样的文学活动,努力打造文学交流的盛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位学者、专家将会聚佛山,探讨如何从文化的角度提升佛山的城市形象。还将邀请《人民文学》《十月》《花城》《作品》《山花》《天涯》《广州文艺》等国内文学名刊的主编、编辑莅临佛山,针对佛山作家的优秀作品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帮助佛山作家快速成长。主办方还邀请了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郜元宝、上海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剑龙、《十月》副主编宗永平三位重量级文学大咖举办多场专题文学讲座。

此外,由广东人民电台新闻台制作的四十集广播剧《闯广东》,将于2017年12月29日晚9点在广东新闻广播(FM914) 首播,2018年重播。四十集广播剧《闯广东》改编自佛山作家盛慧的同名长篇小说,该作品是近年来正面反映火热改革开放现实生活,并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长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