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书影月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27日10:52

《书影月痕》

这部文集写名家名作、传奇故事、异国风情,是用深厚的文学素养、特殊的经历,加上勤奋酿就的琼浆,值得品味和珍藏。

作者:彭龄 章谊

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9月

ISBN:9787508537771

定价:5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彭龄、章谊夫妇多年驻外期间和退休后的随笔文集,分四辑:(1)常驻国外期间探访作家、艺术家、学者故居,博物馆、墓地或其他纪念地时的所思所感;(2)除苏联(俄罗斯)、阿拉伯之外的其他国家作家作品品评与思考;(3)对苏联(俄罗斯)作家作品的品评与思考;(4)对阿拉伯国家作品的品评与思考。

作者简介

彭龄,本名曹彭龄,1961年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毕业,解放军外事工作干部,曾任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副武官,驻黎巴嫩、伊拉克、埃及使馆武官,少将军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章谊,本名卢章谊,1961年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毕业,曾任新华社驻黎巴嫩分社首席记者,中国驻黎巴嫩、伊拉克、埃及大使馆外交官;新华社国际部译审。他们夫妇单独或合作出版了《西亚风情》、《而今百龄正童年——记曹靖华》、《黎巴嫩散记》、《重返巴格达》、《不尽天涯路》、《受命打通“地狱之门”的人》、《埃及漫步》、《走进迦南地》、《岁月流痕》等散文集及传记《伏牛山的儿子——曹靖华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