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引导作家把笔触伸向生活一线 重庆市作协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培鸿  2017年12月18日11:27

为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近日,重庆市作协统筹全市文学工作全局,组织和引导作家把笔触深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产生活一线,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推动现实题材创作。

12月5日,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重庆市作协党组成员、主席陈川率重庆市作协有关同志,赴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实地调研,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安坪村是重庆市作协扶贫工作联系点,重庆市作协派程浩同志驻村,助力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重庆市作协一行走沟坎,转田边,察看村容村貌、道路设施、脆李园、安坝河渠治理工程、文化展览墙、文化广场提档升级规划点、便民服务中心、古树人家与老水井农家乐、扶贫工作联系点等,仔细了解扶贫工作推进与派驻人员生活情况,与镇上工作人员和村民座谈,逐一研究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调研组表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贫困地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庆市作协既要全面推动全市文学工作,引导广大作家把笔触伸向火热的现实生活,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也不能缺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要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咬住安坪村脱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用具体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重庆市作协将从有限经费中挤出部分资金,支持安坪村级公路建设,并结合双方实际,在村级政权建设、美丽乡村设施建设等方面,研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