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宁夏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文学朔方(微信公众号) |   2017年12月16日14:10

原标题:宁夏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年12月12日,宁夏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区文学艺术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全区文学界的一次盛会。中国作协对这次大会的召开给予了特别的关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夏的文学工作,对今后文学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并在会议结束后为来自全区各地各行业的作家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发表讲话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庆华发表讲话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开幕式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保伟致开幕词

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庆华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情真意切,寓意深刻,表达了对全区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待,极大增强了做好文学工作的信心,鼓舞了作家们的士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开幕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保伟致开幕词。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庾君,作协退休的老领导、老作家、特邀代表,以及来自全区各地的近100名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宁夏文学事业的发展大计。

宁夏作协第七届主席郭文斌作工作报告

宁夏作协第七届主席郭文斌代表七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坚守创作导向 努力开创宁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区文学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做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符合实际的分析,对今后五年作协工作作出了切合实际的部署。

作家石舒清任名誉主席,评论家郎伟为顾问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订了《宁夏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和主席团。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郭文斌当选宁夏作协第八届理事会主席,马金莲、王月礼(漠月)、闫宏伟、李进祥、李金瓯(金瓯)、杨梓、张学东、季栋梁、赵华、钟正平当选副主席,王怀凌、张嵩、杨风军、杨富国、赵建银(梦也)当选主席团委员。作家石舒清任名誉主席,评论家郎伟为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