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情在何处》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15日10:54

《情在何处》

作者:吴新财 著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6月

ISBN 978-7-5126-5240-8

价格:98.00元

作品简介

这是一本长篇小说。本书描写了20世纪80年代初至21世纪初近三十年时间里,发生在北大荒地区一个平民家庭里的故事,通过描写李天震与儿子李亲实、李亲亮一家三口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及两个儿子不同的命运,展现了亲情、友情、爱情、乡情等情思,旨在激发年轻人积极上进,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幸福和精彩人生。全书反映了改革开放大背景下人们生活、思想发生的变化,书中有关农村生活的描写也展现了普通农民生活的原色,极具乡土气息。

推荐语

北大荒的生活画卷,刻记时代变迁,书写悲欣离恨,抒发别样情怀。

——张炜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读了长篇小说《情在何处》后,眼前再次呈显出北大荒的苍茫景观,黑土地上的人们生活栩栩如生,特有的地域生活,写出了特别的小说。这是部非常值得读的作品。

——贾兴安,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散文百家》主编

虽然当前发表、出版的长篇小说很多,但与众不同的却很少,吴新财的长篇小说《情在何处》就是与众不同的作品。越读越有内涵。

——刘玉栋,山东省作家协会小说创作委员会副主任

新财是《四川文学》的老作者,读他的作品能感受到人生命运的复杂,坎坷的交织,这部数十万字的长篇小说《情在何处》发表、出版,再次展现出了他的文学才华与创作意志。

——牛放,国家一级作家,四川作协主席团委员,《四川文学》主编

一部反映东北风土人情,俗世生活,悲欢离合的壮观画卷。有泪有歌,有伤有爱。读来有沁人心脾之感悟。

——牛鲁平,原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原《青岛文学》主编

文学作品是展现人生与生活的。长篇小说《情在何处》就是这样的作品。作品涉及国情、家情、亲情、友情及爱情,宛如人生命运的歌,唱响着当代人的生活。国家的变革、家庭的矛盾、亲情的复杂、友情的真挚、爱情的美好与失落,这些全部在作品中展现。

——王虹艳,文学博士,副编审、《北京文学》选刊编辑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