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省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辽宁作家网 |   2017年12月14日08:17

辽宁省作协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2月13日在沈阳闭幕

辽宁省作协十届主席团合影

辽宁省作协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2月13日在沈阳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分组讨论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讲话,凝心聚力谋划文学强省建设,为未来辽宁文学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辽宁省作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辽宁省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滕贞甫(老藤)为主席,于晓威、王菁、孙伦熙、孙惠芬、沙宪增、林雪、金方、周建新、孟繁华、贺绍俊、盖成立、韩春燕、鲍尔吉•原野、薛涛为副主席,刁斗、王多圣、刘庆、李铁、张颖(女真)、张连波(津子围)、张鲁镭、常延霞(满城烟火)、魏立军(月关)为主席团成员。依据章程,经第十届主席团提名,十届一次理事会通过,还聘任了名誉职务。

滕贞甫致闭幕词

新当选主席滕贞甫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兴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作家与文学工作者不能缺席。中国梦的辽阔天空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是璀璨的群星,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风向标,是提升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我们赶上了一个充满着机遇与挑战,闪耀着梦想与光荣的新时代,只要我们“形在江海之上,心存魏阙之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学信仰,根植生活沃土,苦心孤诣,潜心创作,文学辽军必将以上乘的作品、鲜明的风格、磅礴的阵容屹立于中国当代文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