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展团首度亮相瓜达拉哈拉国际书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 孙海悦  2017年12月14日08:22

  第31届瓜达拉哈拉国际书展日前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五洲传播出版社等3家出版单位首度联袂以中国展团的身份亮相书展。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五洲传播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中原大地传媒有限公司3家出版单位首度以中国展团的身份亮相瓜达拉哈拉国际书展,为当地的读者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届书展中国展台规模为历年最大。同时,中国展团与拉美多家主流出版机构达成20余项版权贸易及合作出版意向,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五洲传播出版社策划的“全球治理 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丛书将与墨西哥二十一世纪出版集团合作出版西班牙文版;该社还与西语地区最大的出版集团Planeta及智利最大的电子书平台——EbooksPatagonia达成初步意向,读者将能够在五洲社的that’s西语平台上看到更多拉美本土电子书;于2017年8月正式成立的五洲社拉美主题编辑部除共同出版西文版中国当代文学图书外,还将陆续出版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中国社科著作。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这一展会。继今年8月在墨西哥举办的首届拉美大学出版社书展期间成功输出《中华思想文化术语》西语版版权后,该社此次又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出版社就“走遍中国”系列汉语教材等项目达成输出协议,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出版社就《中国文化读本》(西语版)以及阿根廷文化名著《法昆多》中文版出版等项目签约;同时,该社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合作成立北外中国研究中心并正式启动使用,为该社在拉美本地化经营迈出了第一步。

  中原大地传媒集团的多部童书则得到西班牙及拉美童书出版机构的青睐并达成授权意向。

  瓜达拉哈拉国际书展举办至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是西班牙语世界中最重要的年度图书盛会,每年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参加,已经成为促进拉丁美洲地区出版界与世界各国交流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