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经七路34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13日10:41

《经七路34号》

一部个人岁月的回望集,一份河南文学的备忘录 此书不参加活动 活动品请点击>>

作者:南丁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2月

ISBN:9787555906117

定价:36.00元

编辑推荐

一部个人岁月的回望集,一份河南文学的备忘录

内容简介

经七路34号,特指河南省文联大院。本文作者南丁曾在这里工作、生活了半个多世纪。作为一位河南省文联和“文学豫军”亲力亲为的建设者,亦是河南文坛的亲历者,见证者,他一定有话要说。

作者从1950年河南省文联筹备写起,直至2016年6月患病中断。他以八十五岁高龄,重新审视这个大院,目光穿越历史的尘埃,在岁月与时代交叠的时空中游走,记忆复活……作家以一种板块式的结构实录历史,所见所闻以一种平和散淡又智慧的文字再现。这是对河南当代文学史的一种责任,也是给后来者的一份备案。这是一份历史,同时也是一种历史的有力补充。

作者简介

南丁(1931—2016),原名何南丁,安徽蚌埠人。1950年开始发表作品。历任《河南日报》编辑,河南省文联编辑、专业作家,主席、党组书记。河南省文联、省直作家协会顾问,中国文联第五届全委委员,河南省第七、八界人大常委委员。曾出版小说集《检验工叶英》《在海上》《被告》《尾巴,》散文集《水印》《半凋零》《和云的亲密接触》,以及《南丁文集》(五卷)等。

目 录

引言

开封三圣庙街 × × 号

开封自由路中段 × × 号

郑州行政区24号楼

郑州工人第一新村?平房院之一

郑州工人第一新村?平房院之二

教学仪器楼半边楼 经七路34号院

黄龙庙—下营—教学仪器楼

郑州经七路34号之一

郑州经七路34号之二

郑州经七路34号之三

经七路34号的编辑同人

协会工作者

也是喧闹的1986

2015—2016年际之交的当下

话说《经七路34号》/何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