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是我的主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12日10:32

《你是我的主场》

作者:幽壹

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

ISBN:9787807098133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你是我的主场》作为《人在深圳》系列之一,记录了 作者经历和见证的深圳历史,以词汇 / 地理 / 历史 / 事件 为线索一一讲述那些日渐消逝的“深圳”,讲述曾经影 响深圳人的重要观念和事件。30 多年来,深圳经济特区 经历了狂飙突进的年代,各种新鲜事物层出不穷,影响 了无数的人。在 30 多年的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过程中, 涌现出许多曾经独领风骚的事物,经过时间的沉淀,有 些早已昙花一现,有些则至今仍在深深地影响着深圳 人。这些诞生于深圳经济特区的新事物,不只是由政府 所创造,也不只是由哪个伟人所完成,而是由千千万万 个普通的“深圳人”共同完成。可以说,每个深圳人 都是深圳历史的创造者之一。昨天的生活就是今天的 “历史”。可以说,书中所写的每一个词汇,其背后都蕴 含着深圳经济特区的一段发展史,每一篇文字记录的都是 一个与众不同的“深圳”。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幽壹,男,本名罗俊杰,现居深圳,供职晶报。 广东知名网民和民间意见领袖,深入参与网 络问政。他长期关注深圳并撰有大量与深圳 相关的网文,其中关于大运会文章受媒体和 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深圳特区报》曾为此刊发评论员文章《向“幽壹”们致敬!》。 著有《回不去的故乡》《幽此壹说》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