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基础教育分院举办文学鉴赏讲座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   2017年12月12日07:42

12月10日,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基础教育分院举办文学鉴赏讲座。基础教育分院中文专业胡凤老师做客图书馆阅览室,为同学们讲解了沈从文先生的小说《边城》,建筑工程分院4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201712111576.png

讲座中,胡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湘西小镇的乡土人情,接着从沈从文先生的生平以及《边城》中极富魅力的人物形象、文学地位、作家简介、创作背景、内容简介和作品赏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对《边城》的理解提出了自己问题,与胡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书馆举办系列文学鉴赏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的阅读兴趣,养成文明读书的好习惯,在全体师生中掀起读书热潮,使学院的图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通讯员: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