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散文学会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秀娟  2017年12月11日09:27

12月9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评选活动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宣布相关评选办法。

据悉,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的评选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参评作品既可以个人报送,也可以由出版单位、各地散文学会集体报送。本届评奖拟奖掖散文单篇作品30篇、散文集20本、散文理论10部(篇),另设入围优秀奖20名。为进一步繁荣散文创作,不断推出散文新人,前七届获奖者不再参加同一奖项的评选,海外华人作家参评作品必须在祖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评奖结果拟于2018年6月公布。

冰心散文奖是根据中国散文学会已故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先生遗愿,取得冰心先生家属授权,经中国作协批准,由中国散文学会于2000年正式设立实施的一项全国性散文评选推优活动,先后有400多位中青年作家获此殊荣,其中既有文坛名家,也有刚刚展露头角的文学新人。据散文学会统计,历届获奖作家中,女作家占有较大比例。

附: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参评作品报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文学馆路45号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208室中国散文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29

联系人:张立华、董彩峰、和平

办公室电话:010-464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