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森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06日10:09

《大森林》

作者:徐刚 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6月

定价:46.00元

ISBN:9787530216552

内容简介

全书共二十三章,包括云南山水、大漠胡杨、森林文化说、林中路等,而林改的内容、森林植被的现状也作为其中的重要章节予以呈现。作者尝试用史笔和诗笔相融相间于不同章节,使繁多的大森林中富诗意和知识、神性的细节,鲜活生动于全书。作者博览群书,博闻强记,在这部关于森林草木的四五十万字的大著作中,随处用典,事事有据,上下五千年,纵横捭阖,在历史与现实中穿行,在知识与信息的海洋中游弋。

作者简介

徐刚,出生于长江口之崇明岛,世代农人之后,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青年时以诗歌成名,散文继之。著有《抒情诗100首》 《徐刚九行抒情诗》《徐刚诗选》及散文《秋天的雕像》 《夜行笔记》 《徐刚散文选》等。自1987年写《伐木者,醒来》始,专注于生态文学之写作,著有《中国:另一种危机》《中国风沙线》 《绿色宣言》 《守望家园》 《地球传》 《长江传》 《国难》 《沉沦的国土》 《大坝上的中国》 《大山水》 《荒门:徐刚散文》等。于传记文学也有涉猎,有《艾青传》《范曾传》 《袁世凯传》 《梁启超传》 《先知有悲怆:追记康有为》《崇明岛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