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师范大学“大美中国——新时代丹青翰墨颂”师生书画展开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行超  2017年12月05日16:48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12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大美中国——新时代丹青翰墨颂”师生书画展开幕式在主楼四季厅举行。

此次书画展征集并遴选了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学、美术学专业师生14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的近百幅书法作品中,绝大部分作品文词内容出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运用到的中国古代典籍名句,内容涉及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笃学、劝学、创新等方面,寓意深邃。参展的四十余幅绘画作品,有的力求兼具时代精神和民族特色,有的对不同时代的名家国画进行了临摹,用悉心的钻研向经典致敬。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于丹在致辞中表示,现场每一幅书画作品都凝聚着师生们的心血。虽然笔墨渲染下的手法各异,但他们的创作初心是一致的:师古经典,向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向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在新的征程上用一笔一划传递民族精神。她衷心祝愿此次大展能通过师生的书画作品向经典致敬,唤醒更多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等先后致辞。大家认为,此次书画展是对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历史使命的响应,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我们需要不断摸索与学习,用画笔致敬经典,以优秀文化的力量凝聚和弘扬社会正能量,任重而道远。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参观了书画展。徜徉于翰墨丹青间,欣赏优秀传统文化,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实现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