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04日09:56

《碑》

作者:王雨 著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9月

ISBN:9787229121051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碑》,视角独特新颖,引人入胜地呈现了主人公不凡的人生际遇、曲折爱情和心路历程,展现了抗战到解放那个年代重庆人的苦乐悲欢、不屈不挠。历史在字里行间重现,大街小巷的记忆在宽广的背景下展开。书中人物各自有不同的遭遇、信念、追求与固守。碑作证,往昔那些用血泪谱就的旋律深入肺腑,在无法复制的悲壮里,我们看到的是民族精神民族魂。

作者简介

王雨,本名王志刚,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文史馆馆员,博士生导师。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重庆出版社等出版长篇小说《填四川》《开埠》《水龙》《飞越太平洋》《血缘》《车神》《长河魂》。《填四川》《开埠》被《长篇小说选刊》全文转载。在《中国作家》《新华文摘》《小说界》《红岩》《四川文学》《滇池》等发表、转载电影剧本《船神》及《源》等中短篇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多篇。出版影视小说集《真情岁月》。创作拍摄《嘉陵江边的小屋》等电视剧4部。合作(1稿)发表电影剧本《战争的闪电》,拍摄为电影《年轻的朋友》,剧本获四川省文学一等奖。《飞越太平洋》《翠绿色的梦》获重庆市文学奖,《血缘》《填四川》《开埠》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水龙》《长河魂》(合作)获重庆市文艺奖。《长河魂》被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买断影视版权。《填四川》被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公司改编拍摄为了32集同名电视连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