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九江龙”散文奖颁奖仪式举行 《祖母即将死去》获金奖

来源:金羊网 | 黄宙辉 曾庆文  2017年12月04日16:34

原标题:广东省有为文学奖第四届“九江龙”散文奖颁奖

12月2日,广东省有为文学奖第四届“九江龙”散文奖颁奖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烟桥古村举行。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国伟、九江镇党委书记冯纯祥等领导出席活动。

广东省有为文学奖“九江龙”散文奖是广东省唯一一项省级散文类文学奖项,由广东省作家协会和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作家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宣传文体办、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文化站承办,于2011年签约落户九江镇,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四届。该奖自设立以来,始终秉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在助推广东文学创作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九江当地的文化发展,打造了一张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品牌名片。

第四届“九江龙”散文奖评奖活动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广东省内文学界和文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评奖办公室共征集参评作品65部(篇),审核符合参评条件作品62部(篇),聘请省内文学界著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11月3日至5日,集中组织初评和终评工作,经评委严格评议,评选出金奖作品1篇、优秀奖作品10部(篇)。塞壬的《祖母即将死去》荣获金奖。荣获优秀奖的作家作品有:许石林《清风明月旧襟怀》、庄越之《半近古村半近城》、吴璧庄《穿越历史的时空》、洪湖浪《哀我苍生》、耿 立《消失的乡村》、游利华《深圳红岗西村》、曾毅锋 吴娟《飞鸟相与还 : 南方城市观鸟笔记》、詹文格《阉割》、周齐林《被淘空的村庄》、虞宵《越人城记》。